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Date my blog , Push ' LIKE '

Date my blog , push ' like '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钱!重要与否?

钱!重要与否?
 
 

我向来不想太多,只知今朝有酒,今朝醉。虽然如此,我也会存些私房钱。我很知足。因我心里印着 ‘知足长乐’。我做一切事情只用 ‘心’去做,不追求任何酬报。 Hebe 的‘我爱你,你爱他,他爱她,她爱他。。。’的音符在客厅里旋转飘荡到各个角落,更打动我的心。钱!重要与否?没钱是否会有爱情?试问世间先有爱还是先有钱?


其实,打动我心,使到我感到钱的重要是因为一个夜晚。那一个夜晚,我目瞩到一个年迈的印度老人在垃圾桶里找出一包别人丢弃的食物残渣然后就一口一口地放入口里吃。。。

     当时, 身边还有几位朋友他们有可能没注意到他的存在,所以就直走回酒店。我也和他们一样直走回酒店,但心里却感到十分难过。眼眶里也挤满了泪水,我强忍别让它掉下。因我真的难以想象,光天白日和夜深人静时的区别是那么大的。


光天白日,眼见人披艳丽衣裳到处逛;夜深月挂高空,眼见人穿烂衣流落街边。这就是城市里的情景吗?白天让我感到快乐幸福,但夜深时刻却让人感到冷酷凄凉。

除了目见有人吃从垃圾堆里找到的食物,更惊人的是有些女人之辈流浪街边无家可归。她双手围抱双腿躺在路边的一个角落,似乎感觉夜里的寒冷让她不时发抖。当我们走过时,她似乎紧张的抬头望了我们一眼,确定她自己的安全后就继续闭上眼睛休息。


这一幕幕让我迷惘。钱!重要与否?无论如何,收入不多的我依然还会捐出几十令吉给一些机构。虽然捐出的数目少,但每人捐出一点点,那不就能积少成多了吗?至少我们也尽了自己的一分力去帮助所须的人。
      
希望热心人士,献出一分热心,关怀身边或协助路过所须的人。


~方情~

1 comment:

  1. 总是会听见人们说这么一句话-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万万不能!这是事实,无法否认!不是吗?我不要求自己是亿万富翁,只求自己不要太落魄连日子都难过。不当钱奴隶,也不当钱的乞丐,只求自己能知足常乐! :-)

    ReplyDelete